藝術路難行(續)下午硬著頭皮去上課 把昨天在情緒很低落時寫的東西帶去我不打先招  告訴老師我很挫折 寫得很痛苦  真想放棄老師問為何 我答實在寫不好  很沒成就感老師說 "我看看ARMANI吧' 我交出作業 順便拿于右任的字帖 讓老師知道我在寫什麼結果老師把字帖仔細看 翻了好幾頁 看了幾分鐘 ㄧ句話都沒說 我心裡開始毛起來怎麼回事呢 難道我真的寫得老師看不懂  還是 他裝潢也在欣賞大師的字 終於 他問我"你知道我在看什麼嗎" ' 不知道" "我在看旁邊這些原子筆的字  誰寫的 應該不是書上印的吧"我看不懂草書 若只是依樣畫葫蘆 不知自己在畫帛琉什麼  也無趣 所以 我費了一些時間 把該字是什麼字 寫在旁邊 免得不停的翻書後的對照表 也算是作弊 偷懶 我很慚愧的承認  因為看不懂 所以  ....結果 老師的一番話 確實安慰了我當鋪他說 "這些硬筆字很漂亮 完全 不輸于右任的字 我看你就寫自己的体 不要再花時間去臨摹"什麼跟什麼 不要臨摹 我很懷疑 問  沒基礎 不臨 寫出四不像的字 完全無法可循 不是很奇怪嗎"法結婚是整理出來的 綜合的結果 你以前的基礎已經夠了 如果再花時間去臨 再多浪費幾年到最後還不是要走出自己的路 寫自己的字 不能ㄧ輩子都在求像某ㄧ家 而無自我 "我很懷疑 真的很懷疑 沒有深入 如何淺西裝出 我沒基本功夫 如何創新 可能這是爭議點 他認為我寫夠久了 我卻深知功力差多了我覺得應該ㄧ步一腳印 慢慢走 他卻認為我可以小跑了是我鑽牛角  還是老師在安慰我 明燈指引我對自己的硬筆租房子字很有意見 尤其很多學生說看不懂我的字  令我很沒信心 而且上課以來 從鮮于樞 蘇東坡 于右任 加上隸書幾本 我已經換了好幾本字帖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每本寫幾次 老師就要我換帖子 還有巢氏房屋沒看到有心得就換  讓我感覺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明知不可能一步登天 卻又如此渴望 也許是我急功近利 才弄得腳步凌亂吧原來想去請假的  休個半年再說  現在只有再繼續奮鬥路迢迢買屋網 踽踽獨行也得行  但願代課結束後時間較充裕 可以好好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票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14dkn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