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孩患白血病,發出求生宣言——
  周鑫在病床上自學來減輕病痛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墨寒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墨寒)要活著,我要戰勝病魔。我要讀書,我要上大學!”
  面對白血病,15歲的男孩周鑫不是虛弱地撒嬌、鬧脾氣,而是勇敢地面對,因為在他心中有著對生的希望:我要活著!
  剛進重點班 查出患白血病
  2013年8月,對周鑫來說本來是個充滿希望的暑假,因為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再開學時他將進入初三重點班學習。這意味著他離上大學的夢想又近了一步。
  由於是夏天,當他出現肚子疼的癥狀時,周鑫和家人並沒往心裡去,直到疼痛加劇並伴隨渾身虛弱沒勁,家人帶著周鑫就醫時,也以為只是腸胃炎。可檢查後卻確診周鑫患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
  周鑫的母親尤淑紅說,這個複雜的醫療術語對只有初中文化的她來說,根本不明白是什麼病,直到醫生解釋是急性髓系白血病。聽到“白血病”三個字,母親尤淑紅一下就癱了,她知道這個病要人命。
  不想拖累家人 他一度想輕生
  面對高額的醫療費用,看著奔忙焦急的父母,周鑫想到了輕生。
  周鑫生長在一個生活困難的家庭,父親來自四川南充一個村莊,落腳在錦州後一直在鐵路部門工作,有工作時就去鋪設鐵軌,沒事時在外打零工賣苦力。母親由於身體原因,一直沒有工作。可父親的收入僅夠生活費,治病錢成了難題。
  因為有胰腺炎的併發症,周鑫要服用一種麻醉止痛藥,周鑫的表嫂說,一次周鑫偷偷問表哥:“聽說止痛藥吃一板後,能平靜地睡過去不醒,是真的嗎?”表嫂說直到這時大家才發現,周鑫不想成為拖累甚至想到了輕生。
  面對母親和愛心捐款 他堅定了要活下去
  知道兒子有輕生的念頭,母親尤淑紅哭著說:“他要是走了,我活著也沒意義了。”懂事的周鑫在家人的開導下明白,只有他好好活著,對母親來說才有希望。
  同時,學校還為周鑫進行了捐款。錦州市第三初級中學團支部的李老師說,學校的師生共為周鑫捐款三萬六千餘元,很多不熟悉他的同學也都捐款並送去祝福,希望他能早日回到學校上課。
  家人和好心人的不放棄,讓周鑫堅定了活下去的信心。
  昨日記者走進周鑫的家,老式的住宅樓內,37平方米的家中除了床並沒有其他像樣的傢具,一臺電視反而顯得很突兀,餐桌上吃剩的菜是一盤沒有油腥的芥菜絲。
  ■對話周鑫
  “看書學習時能緩解疼痛”
  昨日,躺在床上的周鑫戴著口罩自學喜歡的數理化課程。
  記者:自學能看明白嗎?
  周鑫:我現在就是想回去上學,我是物理課代表,其實看書學習時能緩解疼痛。
  記者:我看陽臺上貼著賣房信息。
  周鑫:我不想讓家裡賣房,現在再小也是個家啊。我說了他們要是賣房我就跳樓,他們才把賣房廣告撕了的。
  記者:為了母親和幫助過你的人,選擇輕生對他們是一種傷害。
  周鑫:我現在明白了,所以我一直積極接受治療。我的家雖然不大但很溫馨,我愛我的家。我要活著,我要戰勝病魔。我要讀書,我要上大學!我的人生才開始,我還有許多夢想沒有實現呢。我還沒孝敬爸媽,回報學校,回報社會呢!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錦州
  錦州新聞熱線:13941698313  (原標題:“我要活著!我要上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14dkn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